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宇光   【字体:

11月1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保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经验和启示,鲜明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纬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形成“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入协同的工作矩阵。报告突出政治引领,充分体现思想性和政治性;突出宏观把握,充分体现战略性和方向性;突出久久为功,充分体现连续性和稳定性;突出实事求是,充分体现实践性和操作性,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一是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全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原汁原文通读报告,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门户网站作用,大力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深入阐释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宣传全办党员干部对大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贯彻落实的工作实践。三是完善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找准机构编制工作与大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认真谋划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实现“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方面具体工作,对标对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任务清单,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将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办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