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全省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12月8日,经省委领导同意,省委编办在并召开全省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持续巩固深化我省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创新基层管理体制。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保民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省情实际,不断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奋力推动构建简约高效、富有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

郭保民指出,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全省乡镇(街道)实现机构设置规范统一,县乡职责关系逐步理顺,各类资源力量有效下沉,初步建立起科学规范、运行高效、权责一致的乡镇(街道)机构职能体系,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郭保民要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在健全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基层编制资源使用效率、创新优化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我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郭晋明主持会议。太原、吕梁、运城3个市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行政审批局、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编办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市直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编办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