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县处   作者:郭可超   【字体:


5月11日,全省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总结交流第一批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情况,安排部署第二批试点改革工作,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人口小县行政管理体制,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主持会议,并对试点工作做了安排。

陈安丽指出,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县域治理效能的迫切需要。涉改市县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准改革方向,坚持系统观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确保机构重组整合、职能转变优化到位,抓好党政干部、公务员、事业人员和执法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激励保障,加快构建起简约高效、富有活力的县域治理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合力,压实责任,把握节奏,注重统筹,交出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山西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安排部署了第二批改革试点工作。张晓峰要求,涉改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改革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紧紧围绕改革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有序推进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改革任务。

第一批试点河曲、浮山县作了改革经验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行政审批局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太原、忻州、吕梁、晋中、长治、临汾等6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娄烦、河曲、石楼、榆社、黎城、浮山等6个试点县县委书记、县长、组织部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