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机构
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委编办坚持“三个注重”,精确写好机构改革必答题
  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委编办坚持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提前谋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

注重研究谋划。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机构改革的文件会议精神,多次深入涉改部门单位及14个乡(镇)开展调研,对职能划转、人员转隶、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梳理出机构编制调整、机构整合等7方面存在的问题,多次与县分管领导研究解决办法,并赴市委编办沟通协调对接,率先在全市制定了《县级机构改革方案》,并作为样板进行推广。

注重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先后两次召开县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机构改革事宜,推动召开了机构改革动员大会。针对机构改革推进中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牵头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印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机构改革中离退休干部、国有资产管理、档案处置、职责机构和人员转隶、纪律要求等6个相关配套文件,并对综合执法领域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行政审批管理局筹备以及乡镇机构改革进行了责任明确,为全县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注重统筹落实。围绕全县机构改革中确定“18+3+5”项重点工作任务,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了各项改革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特别是针对人员转隶这一难点,及时印发《关于报送机构改革涉及的职责划转和承办内设机构、事业单位、承办人员情况的通知》,准确把握了机构改革中涉及职能划转、承办机构、承办人员等情况,为研判机构、编制和人员调整提供了详实依据;针对制定“三定”规定这一重点,印发了《关于涉改机构职责划转、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组织编办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为高质量制定“三定”规定打下了基础。

截至目前,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传达学习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拟定领导职数、配备领导班子、履行政府工作部门备案程序、提请任命政府部门领导人选、任命政府部门领导人员、落实集中办公场所、宣布领导班子、挂牌和刻制印章等工作已完成,进展情况名列全市第一;正在有序推进人员转隶、制定“三定”等工作;整个改革工作将于3月底基本完成。

 

供稿人:张文超、张朝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