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将127个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辖权下放设区市委编办管理
  时间:2023-07-19   浏览次数:   来源:登记处   作者:王素宏   【字体:

省委编办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以学促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继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举措,为减轻基层负担,优化工作程序,将省公路局分布在全省的127个科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辖权下放至11个市委编办管理。2023年7月19日,省委编办与省公路局共同在太原市召开移交工作会议。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宋磊和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秀銮作重要讲话。会议要求两个部门的同志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识管辖权下放的意义,从思想上拧紧“发条”,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移交工作做到无缝衔接,保证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许秀銮副局长强调,各分局党委和基层单位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抓好管辖权下放工作,将严格按照省委编办下发的《通知》要求,增强法制意识和纪律意识,积极对接各市委编办,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管辖权下放工作,依法依规加强事业单位管理。宋磊要求,11个市市委编办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掌握政策依据、办理流程等,坚持把政策用好、用足,确保下放事项的衔接到位、管理到位。要及时沟通对接,严格落实到位。各市委编办要制定承接方案,与对应的市公路分局及时联系,严格承接时间,防止出现真空缺位。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明确服务为先的目标,提高服务效率,更加方便基层单位办理各项事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