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展示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并召开
  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王小琴   【字体:

2023年3月2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扎实推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稳中求进,狠抓落实,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正确认识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切实增强服务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为我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晋中、长治、运城市委编办分别围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口小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和办属单位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组领导,各市委编办主任和综合科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