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编委中央编办要闻
中央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下午,张纪南同志主持召开中央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斗争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总揽全局、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两个维护”的认识,深刻理解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深化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准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把充分发扬民主和善于正确集中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深化对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自觉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