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展示
省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处   作者:武晓忠   【字体:

4月14日,省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吉祥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和全体成员,省委编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再动员再部署。省委编办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安排、主要内容和重点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要认真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要深入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各项部署要求,完善调研方案,压实调研责任,锚定调研成效,扎实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调研、人口小县调研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和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打通运行堵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督促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督促,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要狠抓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杜绝浅尝辄止,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赵光国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结合省委编办工作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工作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指导督促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