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展示
省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研讨交流
  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处   作者:武晓忠   【字体:

4月22日上午,省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研讨交流。4月18日以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集中5天时间,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分别围绕“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守正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表示,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这一重要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著作,学深悟透用好其中的思想精华,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高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聚焦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和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在落实重大改革任务上、优化完善机制上、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上、加强自身建设上守正创新,以改革精神破解发展难题。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深入查找分析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始终把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执政为民的宗旨导向、人民满意的工作评判标准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内涵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要求,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新一轮党的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深入把握中央关于数字经济、加强数据管理有关决策部署,做好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研究谋划工作,为谱写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部门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