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编办
运城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粮食流通领域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来源:运城市委编办   作者:杨姜卫、陈博睿   【字体: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运城市委编办聚焦粮食流通领域全链条监管,加大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着力解决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不清、监管力量不强、执法衔接不畅等问题。

明确职责分工,厘清监管边界。深入涉粮部门开展“讲三定、议权责、转作风、抓落实”活动,认真开展调研论证,印发《关于明确市级粮食流通、储备安全监管职责分工的通知》,规范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粮食流通、储备安全监管的职责分工,有效解决了部门(单位)职责不清的问题。

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监管力量。围绕完善粮食流通监管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设置三个涉粮内设机构的基础上,成立事业单位市粮食保障服务中心,负责市级储备粮和全市军粮供应的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编制力量,压实压紧安全监管责任,较好地解决了监管力量不强的问题。

设立执法分队,开展联合执法。贯彻中央、省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将市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整体并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专门设立粮食流通领域执法分队,负责统筹市、区、乡镇(街道)及开发区的执法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粮食流通跨部门综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及时解决了执法衔接不畅的问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