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来源:体改处   作者:体改处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市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提升部门人员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5月7日上午,省委编办会同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同召开了全省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由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体制改革处长任宏同志主持,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吉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县编办、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300余人分别在太原主会场及各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张一非、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乔拖小先后进行了授课辅导。主要就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基本概念、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做了全程回顾,对权责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及动态管理系统的操作细则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还解答了市县同志在具体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面实行权责清单制度”是2021年省政府“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的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联动协同,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加强权力清单制度与“三定”规定的有机衔接,扎实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要求,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要按照省委关于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以及对“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系统推进建设法治政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持续延伸清单动态管理模式,持续延伸数字政府建设,以清单思维锤炼政府治理能力,以战报作答卷,以结果论英雄,如期保质完成“三个清单”任务,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新局面,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