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朔州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来源:朔州编办   【字体:

1月15日,朔州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全市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并宣读《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朔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康吉仁宣读《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全市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作《朔州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说明。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适应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举措、作为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把握总体部署,全面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一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我市各级党委的组织协调能力,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各自优势。通过改革,推动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的目标导向。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公共服务体系。四要着力体现具有朔州特色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围绕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目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完成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领导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有序稳妥实施,注重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和推进改革,以攻坚克难、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落实和深化改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